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手IFC 中国拟30亿美元投资新兴市场

2013年09月18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金融公司称,中国已承诺出资30亿美元与其联合投资支持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资金将用于中长期贷款组合;中国成为IFC新的资金动员计划首个合作伙伴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政府已经承诺,投入30亿美元与国际金融公司(IFC)联合投资支持新兴市场的私营部门发展。未来六年,这笔资金将用于IFC安排的中长期贷款组合,专门支持新兴市场中的企业融资。

  9月18日,世界银行集团旗下IFC在北京宣布这一消息。

  中国与IFC的此次合作,标志着IFC启动了一种全新的资金动员模式,即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The Managed Co-lending Portfolio Program)。这也令中国成为IFC新的资金动员计划的首个合作伙伴。即将结束四天访华行程的世行行长金墉(Kim Yong Jim)表示,希望与中国合作的模式能成为与其他发展伙伴合作的范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