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中国城镇化报告12月发布

2013年09月1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墉在北京表示,城镇化不应该被定义为城市的蔓延,中国的城镇化应更多地以实证经验为基础,而不是随意地去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世界银行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撰写的关于城镇化的研究报告,预计于今年12月份完成并发表。9月18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结束其访华行程之前,在北京向记者透露这一信息。

  金墉此次到访中国,会见了包括李克强总理、楼继伟财长在内的多位中国政府高层官员,同时还拜访了阿里巴巴等创新型私营企业。

  中国未来的城镇化挑战,是金墉此行关注的一大主题。他表示,到2030年,中国的城镇化率预计将达到65%—70%,这意味着未来将会有10亿人需要更好的城市工作。他提到,在研究中,世行开始重新思考城镇化的概念,城镇化不应该被定义为城市的蔓延,而应该让城市服务于人民,高效的城市促进增长。一个优先考虑是建设密集型的城市,让市民的居住地距离工作单位不远,并提供更好的交通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