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政府主导创新并非良策

2013年09月13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费尔普斯提出,自下而上的创新模式才可以使大众社会持续繁荣,政府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提供更多创新机会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要保持经济的活力,必须要有大量深入到草根阶层的自主创新,自下而上的创新模式才可以使大众社会持续繁荣,而政府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怎样提供更多创新机会中。这是诺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在他的新书发布会上提出的观点。

  9月10日-12日,2013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期间,80岁的埃德蒙·费尔普斯(Edmund Phelps)除了参加讨论、公开演讲、受访外,还带来他的新书《大繁荣》(Mass Flourishing)中文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