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蒙代尔:北京正变成居住昂贵城市

2013年09月11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判断房价是否过高须视城市区域而定;在各类限制下,房地产成中国人稳定投资渠道
房地产配图。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今天(9月11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北京房价虽高,但下跌空间十分有限。北京正变成居住昂贵的城市。

  在被问及北京房价是否过高时,蒙代尔称,房价虽由供给和需求决定,但也需要视城市而定。对北京,房价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北京和其他城市不一样,是首都也是政府的行政中心,和其他泡沫城市房价大涨大跌的情况不同。在北京,很可能是上升很快,但下降却不会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