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建议中国开辟新城市中心

2013年09月11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詹姆斯·莫里斯建议,控制城市工业发展,并将商业活动转向新的城市中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减速,未来的发展重点应该放在提高居民收入,建设新的城市中心以及增加相应的基础设施投资上。这是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詹姆斯·莫里斯对中国的建议。

  他还建议中国适当控制大城市工业发展,并将商业活动转向新的城市中心。

  9月11日,莫里斯在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尽管外围形势不振,中国出口乏力,但中国经济增速并未受到太大冲击,原因是中国内需的扩张弥补了外需下降的影响。随着经济发展,中国消费会不断升级,未来的一个重点是要提高居民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