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蒙代尔:人民币流动性仍待提高

2013年09月11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如果人民币可以自由兑换,那么和欧元、美元会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中国应发展私营经济,推行低税政策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今天(9月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仍应加大人民币流动性,并积极推动结构转型,将增长模式向消费驱动转变。

  蒙代尔在“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上提出,“我们要关注的是,如何能够把人民币自由兑换的流动性提升上去,与此同时,又不影响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现在可以说处于过渡期。”

  蒙代尔称,从货币在经济总量当中所占比重来讲,人民币排名为全世界第九位,但人民币所扮演的角色还不够强大,其交易量在全球货币交易量中的占比应该再增加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