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国内四大战略规划区对比

2013年09月10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其它战略发展区域相比,上海自贸区立足于政府职能转变下的制度创新,其难度和影响都要明显高于这些区域的改革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期,上海自贸区的推进明显加速。据新闻晨报消息,关于金融开放和风险管控方面,相关部门或于9月中旬拿出一个完整方案,上海自贸区有望于9月底正式挂牌。

  上海自贸区和最近几年持续不断推出的区域发展规划、区域改革试点有何不同?我们将上海自贸区与温州金改、深圳前海以及天津滨海新区进行对比。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称,与其它战略发展区域相比,上海自贸区立足于政府职能转变下的制度创新,其难度和影响都要明显高于这些区域的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