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方首次公开调查失业率 上半年5%

2013年09月0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提及,今年上半年中国调查失业率为5%,经济增速、通胀率、失业率等指标处于合理、可控范围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英国《金融时报》(FT)撰文透露,上半年中国调查失业率为5%,失业率与经济增速、通胀率等指标“处于合理、可控范围”。这是中国政府高层首次公开披露这一统计数据。

  FT中文网今日(9月9日)刊登了这篇文章的官方授权中文版。李克强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5%的调查失业率和2.4%的通胀率,均处于合理、可控范围。

  目前,中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指标中,失业率使用的是城镇登记失业率。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今年上半年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