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科斯学说是中国改革的一盏明灯

2013年09月03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敬琏在唁电中表示,中国改革取得的成就,也有科斯的一份至关重要的贡献

  【财新网】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交易成本理论提出者罗纳德•科斯教授于美国时间9月2日辞世,各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哀悼和致敬。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比较》杂志主编吴敬琏也发去唁电,称其为百年来最杰出的经济学家之一。以下为唁电全文:

  顷闻Ronald H. Coase教授逝世,骇惋莫名。教授是100年来最杰出的经济学家之一。他对现实世界的探索,为经济学开辟了广阔的新天地,把经济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虽然中国经济学家直到1985年才听说科斯的名字,但是自那以后,科斯的学说始终是照亮中国崎岖的改革道路的一盏明灯。实事求是地说,中国改革取得的成就,也有他的一份至关重要的贡献。他对中国的关注和友情,尤其令人感佩。他和王宁合著的《变革中国》一书,深受中国读者喜爱。听说他要以百岁高龄访问中国,我们曾满心期待在北京和他相会,却惊闻噩耗,使希望破碎。对于这颗经济学巨星的陨落,我和《比较》杂志同仁不胜伤悼,特电致哀。

吴敬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百年科斯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