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出台民间资本参与基建项目措施

2013年09月03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采用模式基本包括,公共私营合作制、建设-经营-移交、建设-移交、建设-拥有-经营、股权转让、股权融资以及委托运营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地方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名单不断拉长,资金却供应不上,吸引民间资本再次成为救急选择。为此,江西、北京等地发布了民间资本可进入的具体项目、引资方式及推进措施。

  8月底,江西省发改委召开发布会,公布了200个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项目投资总规模3966亿元,拟引进社会资本1624亿元。

  江西发改委主任李安泽认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投资规模大,公益性强,市场风险较小,投资收益相对稳定,完全有条件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并且能够保证投资主体获取稳定合理的投资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