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十八届三中全会将聚焦政府改革

2013年09月03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改革的核心理念是减少地方政府对经济的行政干预;财政领域改革将是一重点,阻力较大的国企改革可能只会间接涉及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对于即于今年11月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国际机构近日作出预判认为,这一历来聚焦经济政策的党的会议,此次将会聚焦政府改革,特别是财政领域改革,而阻力较大的国企改革,将很可能只会间接涉及。

  渣打银行周一(9月2日)发出的报告,回顾了历届中共三中全会的改革历程,认为1978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1993年的十四届三中全会产生了巨大影响。相比之下,2003年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尽管也推出了一些具体的改革举措,但未有体制性、系统性的改革问世,其结果是,之后十年的增长更多依赖了国企、房地产市场和加入WTO的红利;十六届三中全会文件中指出的一些不平衡有所加剧,而2008年开始的“四万亿”刺激计划,进一步放大了经济体中已经存在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