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建议中国城市开发不应过度扩张

2013年08月31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借鉴“紧凑城市”理念,即都市区层面密集而邻近的开发模式,公交系统的高效连接,以及本地服务、设施和就业的良好可获得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的高密度发展为不少人诟病,对此,海内外官学界人士提出,中国城市开发不应过度外延扩张,而应借鉴“紧凑城市”理念,新型城镇化需合理控制城市发展边界,优化内部空间。

  城市中国计划(UCI)日前推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新绿色增长年度报告《紧凑城市:OECD 国家实践经验的比较与评估》中文版。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明晓东在发布会上称,“紧凑”的概念与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 “集约”的目标有异曲同工之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