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基准地价上调推高房价?业界观点不一

2013年08月29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几乎所有土地出让都是溢价成交,基准地价上调与土地市场价格和房价关系不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以来,部分城市上调了基准地价,一些省份正在进行基准地价的更新工作,人们担心此举可能促使房价进一步上涨,并令房地产调控陷入更尴尬境地。而行业人士称,目前几乎所有土地出让都是溢价成交,基准地价上调与土地市场价格和房价关系不大。

  国土资源部信息显示,从今年1月起,陆续有城市公布更新后的基准地价,如江西宜春市更新前的I级住宅用地价格为841元/平方米,更新后为1928元/平方米。

  另外,江苏徐州、江苏盐城、河北保定、黑龙江齐齐哈尔等众多城市,在今年年初或去年就已公布最新的基准地价,上调者居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