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2030年中国老龄人口比例翻倍

2013年08月2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报告预测,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从目前的9.1%提高至18.2%左右,届时,中国城市人口总数将超10亿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7日在北京发布的《2013中国人类发展报告》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新增3.1亿城市居民,城镇化水平将达到70%。届时,中国城市人口总数将超过10亿。

  这份题为《可持续与宜居城市——迈向生态文明》的报告说,近年来,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不断深入,城镇化速度也不断加快。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中国仅有1.91亿城镇人口,而现在这一数字已剧增至7亿左右,而且每年还有超过2000万的新增人口进入城市。城市居民在总人口中所占比重从1950年的13%提高到2012年的5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