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上调下半年中国GDP增长预测

2013年08月2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马骏将2013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从7.6%调高至7.7%,高于目前市场7.5%的一致预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近日发表研究报告,上调2013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他认为,从7月以来的多项指标和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开始企稳回升。根据这些迹象,他将今年三四季度GDP同比增长分别上调至7.7%和7.8%,此前的预计分别为7.5%和7.7%。他相应将2013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从7.6%调高至7.7%,高于目前市场上7.5%的一致预期。

  马骏对中国2014年全年GDP增长的预测仍维持在8.5%,比市场预期高出1个百分点。

  马骏表示,最近中国经济开始出现回升的势头,并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继续保持,主要得益于近期的如下几个变化:7月中旬开始,钢铁、煤炭和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开始上升,推动了企业补库存,从而拉动了需求。其次,7月以来的“正面预期管理”和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已经开始提振企业信心。这些措施包括李克强总理明确表述增长的下限和底线、对小微企业的免税政策、设立铁路发展基金、加快铁路投资、公布环保和节能项目的计划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