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未来两年金价将维持在1100-1600美元/盎司

2013年08月23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价低于1100美元,将引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回收金供给和矿产供给下降;而持续疲软的投资需求,难以支撑金价回升至1600美元以上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上半年,国际金价经历了历史罕见大跌,正式宣告过去十年牛市的终结。未来黄金将何去何从?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近日发布报告认为,未来两年,黄金价格的波动区间将维持在1100-1600美元/盎司之间,任何超出这个价格区间的价格波动难以持续。

  金价低于1100美元,将引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回收金供给和矿产供给下降;而持续疲软的投资需求,难以支撑金价回升至1600美元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