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头保尔森二季度大笔抛售黄金

2013年08月16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二季度末持有SPDR黄金信托基金约12.2亿美元,较一季度末减少64%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作为最大的黄金多头之一,美国亿万富翁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二季度大笔抛售黄金,引来市场关注。

  根据保尔森旗下大型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Paulson & Co. Inc.)最新提交美国证监会的“13F”文件,二季度末,保尔森持有的SPDR黄金信托基金金额约为12.2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的33.7亿美元减少21.5亿美元,减幅接近64%。

  这份文件还显示,保尔森退出了所持黄金巨头巴里克公司(Barrick Goldd Corp.)的看涨期权。

  黄金市场过去十年表现强劲,但今年4月,黄金价格出现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猛烈下跌行情,投资者纷纷抛售黄金,一些机构及投资人感叹黄金牛市已然告终。坚持长期看多黄金的保尔森今年亦在黄金投资上遭遇巨额亏损。6月28日,国际金价报出1179.40美元/盎司的低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