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委遴选重点小城镇 扶持政策待定

2013年08月1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人士回应财新记者提问称,对于重点镇的扶持政策,相关部委在会商,结果最快也要等到明年4月重点镇名单确定后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七个中央部委近日提出进行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受到支持的小城镇由此可能从目前的1887个增加到2800多个。对于是否出台扶持措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士回答财新记者称,相关部委仍在会商,结果最快也要等到明年4月重点镇名单确定后。

  本周,住建部官网透露,由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对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进行增补调整,其目的是“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进一步实施有重点地发展小城镇的战略”。2004年产生的重点镇名单,共有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镇等1887个镇上榜。这些小城镇一般是县(市)域中心和副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于东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