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凯投:中国放松生育政策经济影响不大

2013年08月1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而言,最大的挑战不在于劳动力的萎缩,而是劳动生产率的增长将会放缓,这会让中国追赶发达国家变得更加艰难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德意志银行、美银美林等对中国人口政策可能的变化作出评价后,另一家国际研究机构凯投宏观提出,尽管适龄劳动力渐显紧缺的现状可能令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出现松动,但短期来看,这种改变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提振作用有限。

  总部位于伦敦的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 8月13日发布报告称,劳动力大幅下降对经济的冲击会令政府思路改变,但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不太可能立即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于东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