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城市群交通以城际铁路为主

2013年08月13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人士透露,城市群仍可界定分为都市圈和城市群两个层次,相对应的轨道交通分别是市郊铁路和城际铁路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日前研究城镇化与交通规划时提出,未来城市群交通发展重点应是市郊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有关研究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城市群仍可界定分为都市圈和城市群两个层次,相对应的轨道交通分别是市郊铁路和城际铁路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近日组织召开《城镇化与综合交通网发展研究》课题开题会,该司副司长任虹主持相关讨论。这项课题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承担。

  与会者讨论提出,要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研究界定城市群范围;根据中国综合交通发展的实际,未来城市群交通发展重点应是市郊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