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融资平台信用风险敞口在扩大

2013年08月04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台贷款总量控制的难度明显增加;地方政府通过信托、理财、债券、基金等渠道获取的资金实际也来源于银行

  【财新网】(记者 霍侃)对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风险,银监会的最新判断是“风险基本可控,但潜在风险还在积聚”,对平台的信用风险敞口仍在扩大。

  银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2%,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9个百分点。但上半年全口径平台贷款新增约4000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增量3228亿元。

  财新记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平台贷款总量控制的难度明显增加。此外,地方政府通过信托、理财、债券、基金等渠道获取的融资金额增长较快,其中相当比重的资金实际仍来源于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