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将发文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3年08月0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地方投融资出台政策,多渠道筹集资金,吸引社会资金进入城市基建;财政资金不加增量,在既有存量中继续加大支持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王长勇)财新记者今日(8月2日)从国务院相关部门获悉,《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将于近期出台,地方投融资政策将有新突破。

  这位官员称,意见的核心内容是为地方投融资出台政策。具体内容包括,通过特许经营权拍卖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吸引社会资金进入。政府主要做好规划、科学管理、前期工作、项目储备等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确定的重点任务包括:市政地下管网,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燃气、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地铁、轻轨等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城市配电网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六大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