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建立推进改革的有效机制

2013年07月30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面临的阻力异乎寻常;要确立改革领导机制,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指导与监督;建立改革组织协调机制,形成深化改革合力;建立改革保障机制,确保实现目标

    【财新网】(记者 霍侃)改革不会自发地进行,能否取得实质性突破,关键在于能否建立切实有效的推进机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改革攻坚(上)》一书,对如何建立改革的动力机制提出具体建议。

  《改革攻坚(上)》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13”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7月29日在丛书发布会上指出,这套丛书“与决策的相关度很高,现实针对性很强”。《改革攻坚》上、下两册包括对下一步中国经济改革的总体设计,对几乎所有重要领域都有深入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