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宏观政策重心预计向稳增长倾斜

2013年07月26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6月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相比“4万亿投资计划”力度小得多,经济不会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其短期目标与中长期目标相结合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近日国务院接连推出政策组合拳,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多位研究者认为,新政策旨在取得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不过,在经济逼近合理区间下限时的稳增长政策与2008年的大规模刺激政策明显有别。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认为,国务院连出减税、贸易便利化和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等稳增长组合拳,表明三季度宏观调控向稳增长倾斜。至此,稳增长政策组合已经基本成型。

  他认为,下半年一些政策措施将逐渐见效,有望抑制经济下滑趋势。但不会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因为这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结构性强,相比2009年“4万亿投资计划”以总量政策为主的刺激政策组合,力度小得多,效果也会弱得多,经济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