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中央部委公车支出虽降 信息欠透明

2013年07月2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车采购标准超出规定,车辆维护费用部门间差异巨大,但在绝大多数部门的报告中仅有数字,难觅解释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中央各部门从18日起密集公布2012年部门决算情况,“三公”经费继续成为关注焦点。根据2012年中央部门决算报告,去年中央部门单位的车辆购置和运行费为40.67亿元,比预算减少2.81亿元,比2011年决算数减少18.48亿元。虽然大数在下降,但在具体使用中仍然存在“问题数字”。

  根据工信部2012年决算报告,部门用于购置公车的支出为266万余元,期间本部级及其所属单位按照规定购进8辆公务车,“用于行业监管、通信保障等工作”。财新记者估算,这8辆车平均采购价为33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