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RICS:尽早就金砖开发银行达成共识

2013年07月2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国家(BRICS)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提出,主要发达国家须提高政策透明度,增强与其他国家的沟通与协调,避免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

  财政部官网消息,7月19日,金砖国家(BRICS)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会议主要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题、金砖国家财金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南非财长戈尔丹主持会议。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主要发达国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尚不稳固,近期部分发达国家提出的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计划,导致大量资本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本币贬值、金融市场波动,对新兴市场国家和全球经济复苏造成了负面影响。会议敦促主要发达国家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见性,增强与其他国家的沟通与协调,避免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影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会议强调,二十国集团作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重要平台,应密切关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加强政策协调,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