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迟福林:转型须改变竞争性增长模式

2013年07月1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改变竞争性地方政府的经济增长模式必须成为下一步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头戏
迟福林,现任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杜珂)近日,在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迟福林提出,不改变竞争性地方政府的经济增长模式,中国的经济转型就难以破题。

  迟福林认为,所谓竞争性地方政府的经济增长模式,就是以经济总量为导向,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和干部考核为激励机制,以政府主导和地方政府间竞争为主要特点。现在经济转型面临的土地财政、债务风险、产能过剩、自然环境污染等几个突出问题,大都与竞争性地方政府的经济增长模式有直接关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