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解析经济数据:增速放缓仍存底线

2013年07月15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经济增速仍将处于下行通道,决策者愿牺牲一定的增速以换取更好的增长质量,但对增长放缓的容忍并非无底线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 李雨谦)GDP同比增幅放缓至7.5%不会导致政策立场发生动摇。”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对最新中国经济数据作出评点,认为新一届政府已表明了愿以增长速度放缓换取增长质量的态度。该公司已将今明两年中国增长预测下调至7.4%和7.2%。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二季度中国国内产生总值(GDP)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也低于去年四季度。

  各家机构对此作出分析解读,多数认为整体经济增速仍将处于下行通道,改革红利的落定及释放仍待时日,决策者愿牺牲一定的增速以换取更好的增长质量,但对增长放缓的容忍并非无底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