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GDP可能回落有限

2013年07月15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政府工作重点明确为结构改革,而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忍耐度有所提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剧烈的经济放缓是可接受的

   屈宏斌|文

  受出口回落和制造业投资放缓拖累,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回落至7.5%。工业增加值(IP)和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的下滑,反映出下半年单季度GDP增速可能低于7.5%。

  尽管决策层强调目前工作重点是结构改革,且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忍耐度有所提高,这并不意味着剧烈的经济下滑是可接受的。我们仍然预期2013年的GDP增长率为7.4%,目前看这一预测的主要风险为上行风险。李克强总理承诺为经济增长放缓兜住底,扩大在棚户区改造、节能环保产业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