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梁信军:未来消费红利将取代人口红利

2013年07月14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梁信军称,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最大的部分将来自服务业和体验式经济,内需增长可望维持14%-15%的增长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将非常好。劳动力的红利没有了,但是中国经济的增长变成了(依赖)消费红利。从现在开始,5-8年内内需的增长维持在14%、15%是大概率事件。”7月13日,在2013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表示,不能因为当前中国制造业发展有问题了,就觉得中国经济出了问题,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最大的部分将来自服务业和体验式经济。

  梁信军认为,未来有三个行业值得投资。首先是金融服务,他认为中国是全世界财富管理业务最大的潜在市场,而且这个市场已经被启动了,“90多万亿的私人财富只有20多万亿元被管理,任何国家都没有这种状况。”梁信军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