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5家中国企业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2013年07月09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和香港上榜企业89家,比去年增加16家,台湾企业6家,与去年持平

  据新华社7月8日消息,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8日晚揭晓,中国的上榜企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以95家继续位列世界第二。其中,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上榜企业为89家,比去年增加了16家;来自台湾的企业为6家,与去年持平。美国上榜企业为132家,与去年持平。

  在榜单前十位中有3家中国企业,其中中石油、中石化分别比去年前进一位,位居第四和第五;国家电网位列第七,与去年持平。

  新上榜的16家企业分别是:北汽集团、正威国际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民生银行、江西铜业集团、兴业银行、潞安集团、大同煤矿集团、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国药集团、浦发银行、延长石油、百联集团、中国有色和广汽集团。其中民生银行和正威国际集团为民营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