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瑞士达成高比例零关税自贸协定

2013年07月07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涉及政府采购、环境、劳工与就业合作等许多新规则并达成共识

  商务部官网7月6日消息,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7月6日指出,刚刚达成的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是近年来中国对外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协定的零关税比例高,为双方产业合作提供了平台,且涉及许多新规则并达成共识。

  当天,高虎城与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施耐德-阿曼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自由贸易协定》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高虎城说,中瑞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是两国经贸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体现了双方加深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中瑞自贸协定覆盖面广、开放水平高,是一个高质量、内涵丰富的协定,更是一个照顾双方关切、互利共赢的协定。协定的签署和实施,必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为双方经济发展带来长远、积极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