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亚生:中国与印度相比更需制度安排

2013年07月0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制度安排更具包容性,中国可以更好发展;印度发展速度之所以没有中国快,是经济制度落后,而不是国人往往归咎的嘈杂民主制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力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黄亚生表示,政治制度对于经济发展的作用不应被忽视。与印度横向比较,中国在较为有利的治理条件下,如果在制度安排上能更具包容性,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黄亚生近日在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的读书活动中发表讲演提出,印度由于语言体系极端多样化,宗教情况复杂等种种因素,管理成本极高,需要十分有效的制度安排才能使之得到较快发展。印度的民主制度就起到了这个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