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报告:警惕美国利率上升相关风险

2013年06月27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有关部门的报告称,墨西哥和亚洲等新兴市场危机表明,灵活的汇率制度有助于应对跨境资本流动的逆转,并降低受国际对冲基金冲击的可能性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美国超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可能引起的利率上升,会否引发新一轮的调整甚至危机,将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带来何种影响?央行有关部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美联储已开始讨论量化宽松的成本和收益,释放出适时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分析美国利率调整的可能影响并采取相应政策措施,对防范新一轮风险和危机非常重要。

  这份报告以“警惕长期宽松货币政策后利率上升的风险”为主题,完成于今年5月初。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从2007年年中至2008年10月,美联储连续下调利率五个百分点至接近零的水平,并维持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