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行预计就业形势可能恶化

2013年06月2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经济超预期减速,但政府并未出台新的刺激政策,主要原因可能在于目前就业状况依然良好,但如果经济形势再不好转,就业形势很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恶化
2013年5月26日,重庆夏季招聘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一位73岁的老人四处投简历帮孙子找工作。老人介绍,她的孙子就读于重庆工程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今年7月毕业,孙子去了观音桥的人才市场,两人兵分两路找工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26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报告称,如果经济形势再不好转,就业形势很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恶化。

  中行报告表示,尽管今年以来经济超预期减速,但政府似乎显得比以往更加沉稳,并未出台新的刺激政策,主要原因可能在于目前就业状况依然良好,而随着出口增速坠崖式下跌,加上就业属滞后指标,未来就业情况可能会承受压力。

  报告认为,如果就业形势恶化,就说明经济已经运行在潜在增长水平之下,就需要财政政策适当加大力度,优化支出机构;如果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低于7%,就应采取行动加大力度保增长,同时,需要防范经济放缓可能引发的风险,包括失业率上升和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