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CG:中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

2013年06月25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称,小城市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年轻一代完全没有感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对未来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国际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持怀疑态度,并因此计划减少支出。小城市消费者尤为谨慎,但短期内悲观情绪的增加并不意味长期的逆势。

  6月24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2013年中国消费者信心调查》,调查显示,计划在2013年增加支出的中国消费者占比为27%,较上一年的38%下降了11个百分点。BCG认为,这一降幅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近来已降至个位数的中国GDP增速的影响。去年,近半数消费者表示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有所改善;而今年,这一比例降至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