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方媒体抨击国际机构“唱衰”中国论

2013年06月2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媒体网站相继刊发评论文章,将国际机构调低中国经济增速预测等称为恶意“唱衰”中国之举,认为其背后潜伏国际巨鳄猎杀中国经济的祸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在多家国际金融投资机构相继调低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后,中国官方媒体将此归结为“唱衰中国”论调,并加以反击,认为这是在恶意唱衰中国经济,背后潜伏国际巨鳄猎杀中国经济的祸心,值得警惕。

  周末,新华社及人民日报主办的网站相继就此发文。人民网6月23日刊发题为“唱衰中国经济就等于否定改革”的评论性文章称,地方债和金融投资风险、内需增长不足、国企垄断等话题再次“翻炒”提升了唱衰中国经济的宏观论调,而一个健康经济体所存在的问题,在“唱衰者”眼里都变成了阻碍中国经济进步的鸿沟,甚至这种一叶障目式的看法,竟在当下舆论场得到众多民众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