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票小规模重启 银行宽松愿望恐难如愿

2013年06月18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趋紧可能与当局压力测试有关;预计货币政策不会进一步放松,重点仍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方式确保流动性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暂停了一周之后,央行重启央票发行,但规模之小,并没有改变公开市场净投放的格局。研究者认为,这说明央行的态度较为明确,货币政策当前仍将维持稳定,并无意进一步放松。

  今日(6月18日),央行发行20亿元三月期央票,央行公告称,发行旨在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

  由于今日到期央票和正回购共释放资金270亿元,因此央行将向公开市场实际净注入资金250亿元。

  但是市场资金紧张局面仍未缓解。当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逆势上行78个基点至5.6%的高位,7天期、14天期、1个月期品种虽有所回落,但也仍处较高水平。7天期回购也维持在6.8%的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