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安倍经济学”大事记

2013年06月16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9月26日,安倍晋三在自由民主党党首选举中获胜,时隔六年再度出任自民党党首,誓言率领这一最大在野党重夺政权。

  2012年12月16日,日本第46届众议院大选结果揭晓,自民党大获全胜,时隔三年三个月重回执政舞台。

  2012年12月26日,日本国会众议院举行首相指名选举,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6任首相,成为战后继吉田茂后,第二位两度当选日本首相的政治家。

  2013年2月28日,日本政府在众参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上,正式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担任日本央行行长、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与中曾宏(Hiroshi Nakaso)为副行长人选。3月15日,参议院批准这项任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