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土地收入波动 部分地方偿债压力大

2013年06月13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称,去年4省17市以土地出让收入为偿债来源的债务需偿还本息2315.73亿元,达当年其可支配土地出让收入的1.25倍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审计署对地方政府债务的最新一次局部审计,大概描画出地方政府债务现状:在举债融资机制缺失的情况下,地方债务源头连着银行贷款,偿债依靠土地出让收入。

  6月10日,审计署披露36个地方政府本级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显示,部分地方以土地出让收入为偿债来源的债务余额增长,但土地出让收入增幅下降,偿债压力加大。

  审计署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间,对15个省、3个直辖市本级及其所属的15个省会城市本级、3个市辖区,共计36个地方政府本级2011年以来的政府性债务情况进行审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