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二轨对话探讨基础设施投资

2013年06月04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四轮二轨对话的议题除了世界及中美两国经济形势,还将重点探讨双边基础设施投资和中美自贸区建设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6月4日在北京表示,希望第四轮中美二轨对话能提出一些见解和想法,为两国元首即将进行的会晤提供重要参考。

  6月4日-5月,第四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下称二轨对话)举行。本轮对话的议题除了世界和中美两国形势外,还将重点探讨双边的基础设施投资和中美自贸区建设等问题。

  曾培炎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前三轮的对话中,双方进行了坦诚、直率、高效、务实的交流,就世界经济形势,以及中美两国经贸关系、促进双边贸易保护、知识产权、人民币汇率等一系列问题交换了看法,表达了共同推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巨大诚意,也为两国政府和领导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