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中国市场经济缺乏思想市场

2013年06月0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思想市场的开发,提供了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中国经济和政治改革的方向;中国可以尝试走开放思想市场的途径,以达到深化政治和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宁教授认为,中国市场经济的主要困境是缺乏思想市场。他认为,思想市场的开发,提供了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中国经济和政治改革的方向。中国可以尝试走开放思想市场的途径,以达到深化政治和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

  王宁是在5月31日财新《中国改革》读书会上阐述其观点的。他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科斯(Ronald H. Coase)的研究助理。他们两人合著的《变革中国——市场经济的中国之路》已在中国出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