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民企去年海外并购255亿美元

2013年05月2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税务筹划及投资后的整合管理,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面临的重要问题
光明乳业的送奶车。 康亚风/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际会计师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并购的竞技场中扮演重要角色,2012年中国民企投资255亿美元于海外并购项目,是2008年交易金额的七倍。税务筹划以及投资后的整合管理,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面临的重要问题。

  普华永道5月2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称,2008年至2012年,新兴市场投资者共向成熟市场投资约1610亿美元,超过了成熟市场向新兴市场的投资规模。在新兴市场投资成熟市场的热潮中,中国自2009年以来已占据领先地位。就交易金额而言,2012年新兴市场对成熟市场的投资中近70%来自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中国海外投资并购活动中的巨额交易更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