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显示行业平均工资高低落差约四倍

2013年05月17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不同行业间平均工资高低落差2010年达4.66倍;去年在非私营单位,金融业职工平均年薪最高,为89743元,农林牧渔业仅为22687元
2011年1月25日,在安徽省淮北供电公司建设工地上,一位外来务工者领到工资。 王文/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国家统计局今天(5月17日)公布的全国职工工资统计显示,不同行业收入差距略有缩小,最高行业人均年工资与最低行业工资之比约为4:1。但即使是年平均工资,其地区差距、行业差距、岗位差距仍然较大。

  国家统计局的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89743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92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80510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2倍);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69254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48倍)。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