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凯:加大资源环境税费改革

2013年05月02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价、税、费、租联动机制,适当提高资源税税负,加快开征环境税,完善计征方式;要积极探索运用税费手段提高环境污染成本,降低污染排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撰文指出,要加大资源环境税费改革,按照价、税、费、租联动机制,适当提高资源税税负,加快开征环境税,完善计征方式;要积极探索运用税费手段提高环境污染成本,降低污染排放。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九期刊发马凯的文章“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文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是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具体措施即包括上文所述资源环境税费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