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信用风险向化工建材等多行业扩散

2013年04月28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发出警示,随着经济增速逐步回调,过去高增长所掩盖的风险会水落石出;部分银行隐瞒不良贷款的现象比较突出

  【财新网】(记者 霍侃 陈法善)金融监管部门的汇总信息发现,目前银行大部分新增不良贷款集中在钢贸、光伏、船舶等行业。监管者向银行业发出警示,信用风险还在向化工、建材、有色金属、风电、工程机械等多个行业扩散。

  据银监会的统计,截至今年3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243亿元,同比增长20.7%,比年初增加339亿元,已连续第六个季度反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9%,比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

  财新记者统计已发布的上市银行季报发现,今年首季银行盈利增速下滑,而不良贷款快增,1-3月的不良贷款增加额已接近去年全年增加额的七成。16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净增22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