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房产税扩容城市猜想 十城市符合三项条件

2013年04月2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分属不同区域”、“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二线热点城市”三个条件来衡量,南京、厦门、乌鲁木齐等城市较为符合征收试点条件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期关于房产税征收试点城市扩容的传闻喧嚣尘上,财新记者从国务院法制办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近期没有听说有城市向国务院上报房产税试点的申请。” 国税总局官员则表示对于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城市的选择,主管部门倾向于“能区别于其他城市的城市”,尤其是“分属不同区域且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

  按照“分属不同区域”、“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二线热点城市”三个条件来衡量,杭州作为“1.5线”城市,商品房均价的确明显高出周边地区其他城市。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全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杭州3月份的样本住宅均价为16600元/平米,在全国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甚至高出广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