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中国政府增长底线可能为7.5%

2013年04月1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宏观环境表明政府不希望出现大幅紧缩的货币和融资环境;疲软的增长势头实际上与央行满足3月份强劲融资需求有直接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巴克莱4月16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整体疲软,一季度GDP增长7.7%仍在政府的舒适范围之内。巴克莱认为新任总理李克强的增长“底线”可能为7.5%,这表明上半年中国将倾向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金融环境。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和中国经济分析师常健在报告中称,一季度中国GDP增长从2012年第四季度的7.9%降至7.7%,符合巴克莱对中国经济复苏长久以来的谨慎观点,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在7.5%-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