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调降今年中国增长预测至8.3%

2013年04月16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欧盟和日本长期实行量化宽松,导致东亚地区资本流入强劲反弹,可能会放大信贷和资产价格的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世界银行4月15日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称,强劲内需推动下,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将加快增长,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3%,2014年增长8.0%。

  世界银行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最新预估,比上次预测调降0.1个百分点。世界银行指出,这是因受到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Bert Hofman)当日在发布会上称,预测调整是在中国周一公布第一季经济增长数据前做出。15日,中国公布首季GDP同比增长7.7%,较预期疲弱,也低于世界银行本身的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