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员称国家发改委已批复7万亿投资

2013年04月10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透露这一数据,但其工作人员称只是估算,数据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为准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全年水平,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今天(4月10日)解释称,原因之一是国民经济发展向好的态势基本确立。到去年第四季度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总额约7万亿元的投资项目。

  他进一步称,这些项目主要涉及轨道交通、公路、机场等基建项目建设,此外,银行的中长期贷款投放也明显增加,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六个月在50以上。他据此称,经济向好迹象较为明显,为进一步扩大进口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